ID502342293

星幽人

【Unlight】【沃柯传教向】成熟的差距 -part1-

*沃兰德x柯布

******已经尽量不OOC,但如有还请见谅!******

*设定是少爷复活+长大后了,年龄差会适当小一点。但还会有生前的故事

*【【【传教啊———山那边的朋友们要不要试着吃一口啊———】】】




[1]


原本就是死对头的两个人,不愧是三天两头就能因为各种原因打起来,每当这时候,柯布就要怒叱一声:“娘的臭小鬼,你小时候可比现在可爱多了。”

也不是他头一回说这种话了。沃兰德见怪不怪,头也不抬,缩回被窝继续睡觉:“天哪,该死的恋童癖。”

——也不想想是谁教给了你什么叫做成熟男性的魅力。

柯布恨不得放条鱼抽死这位明明已经长大却一如既往赖床的尊贵小少爷。他犹豫了片刻,却依旧没有反驳,只是非常不满地翻了个白眼,然后毫不犹豫地把侍女端上来的早餐……丢进了垃圾桶。觉得解气后,他便拍拍熨得笔直的西装裤,将生锈的小刀收好,转身就出了门。

过了半天沃兰德才突然跳起来,非常不符合形象地骂了声“靠”,跺了几次脚,才愿意走到房间角落里的衣柜边,把里面坐着的奥兰拉出来接上电缆,顺便打发一直躲在空间里不敢出来的瑟雷斯夏尔去楼下重新乘一碗粥。

然后这冷战就会整整持续三天。


[2]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矛盾,这要从沃兰德生前说起了。

当年他追着PrimeOne打得正热血沸腾,窝在瑟雷斯夏尔背后的空间里,看着瑟雷斯夏尔在人群之中打得水深火热。他正想说句话给眼前那群乌合之众下马威的时候,他突然瞄到有个似乎眼熟的大背头从人群里冲出来,手里挥着一把生锈的小刀——

生锈的小刀砍在瑟雷斯夏尔身上当然一点事都不会有,沃兰德一点都不惊慌,但瑟雷斯夏尔还是随手挡了一刀,于是那比钢铁更坚硬的手甲毫无悬念地将小刀撞开。可这一撞就出了事,刀歪了个方向,像是在往沃兰德脸上捅过来。

按道理说,他躲在亚空瘴气里,是不可能会被外界伤到,可那把明明已经锈迹斑斑的小刀快要刺到他脸上时,他还是会有一瞬间的胆战心惊。

他原以为这刀会刺穿他的脑袋,可刀却在快冲到他脸上的一瞬间停了下来。

冷冽的夜风从沃兰德脸上划过去,他吓了一跳。

在封闭的空间里,可感受不到风。

不知是什么原因,异次元空间竟然突然失去了作用。

想到这里,沃兰德惊讶地看向大背头,却没想到正好与他四目相对。

这位一丝不苟梳着大背头的成年男性眼中似乎并没有拆穿“铁甲”真相的喜悦,而是惊异地瞪大眼睛,似乎还想要说些什么。沃兰德深深看了一眼他脸上的诡异刺青,总觉得自己似乎曾在哪见过他。

“居然是个……小鬼?”

闻言,他忽然有些慌乱。

他还从没做好过将自己真实身份暴露在“阳光”下的准备。

他只希望这个大背头千万不要认出自己的身份。

“走了,瑟雷斯夏尔。”沃兰德迅速地撇开视线,命令道。得到命令的瑟雷斯夏尔并不恋战,托着他向后一跃,空中畅通无阻,他们很简单就缩到了大楼后面,消失在了众人的视线里。


[3]


由于突如其来的变故,他原本胸有成足能够歼灭的PrimeOne一个相当大的据点的任务就这样不得不被迫停止。停止是小事,那刺青大背头显然不是什么一般的小混混,万一他查到了自己的身份,并且带着一帮弟兄来找自己麻烦……恐怕对自己家族的影响会非常大。

搞不好还得每天都过得胆战心惊地,这对于一个小孩子而言还是有些恐怖。

沃兰德和瑟雷斯夏尔偷偷摸摸地潜进自家的大花园,确认此时没有警卫在四处巡逻,才小心翼翼地从阳台进入自己的房间。

他环顾四周,奥兰不在家,不知又去了哪。

刚进房间,就有侍女来敲他的门,恭恭敬敬地询问他是否需要夜宵。

他回答:“不用了,我想休息。”

侍女得到回复就走了,没再来打扰——她们似乎挺惧怕与沃兰德交流太多,哪怕沃兰德已经从当初受到袭击时精神失常的状态恢复过来了,她们也不敢在他面前说一句多余的话,生怕伤害到大当家宝贵的孙子那脆弱的精神。

沃兰德与瑟雷斯夏尔告别之后,便进卫生间洗漱,换上睡衣就打算躺上床睡了,却又听门被敲响。

侍女不会闲暇没事来乱敲门,既然会在这样“少爷的睡觉时间”斗胆来打扰,那必定有重要的事。

沃兰德虽然年纪尚小,但已明事理,不会像普通孩童一样不分时机场合乱撒娇。

他翻身下了床,平淡地问道:“什么事?”

“有……客人。”侍女胆怯地回道,说完顿了顿,“说是有要事与少爷谈谈。”

沃兰德一看钟表——都已经十一点了,怎会还有访客。

他不太高兴:“让他明天再来吧。”

侍女犹豫了一下,才应道:“但是,那位客人说,他知道少爷……您的秘密。”

沃兰德怔了怔。

秘密?还能有哪个秘密。

脑海中那个刺青一闪而过,他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但无论如何,如果PrimeOne发现了他的身份,要来找麻烦,好歹他现在还在自己家里——这是他寻求庇护最容易的地方。

或者说,他无路可退。

“好的,我马上就来。”他说完便披上一件起码比较正式的外套,将睡衣牢实地盖起来。

沃兰德深吸一口气,确认好瑟雷斯夏尔一直跟在自己身后的异次元空间里,才推开房门,跟着侍女一起下楼。


[4]


柯布自觉得自己算不上一个好人。

他能将因为债务背叛组织的好友枪毙在荒郊野岭的小屋里,自然也算不上善类。

要说对组织PrimeOne忠心耿耿吧,倒也不完全是。组织能够提供给他崇高的地位,他能够不向这魔都里任何一个人轻易低头,这都归功于这个“恶名远扬”的组织。

他努力地在组织里打滚了这么久,当然不会同意让它轻易毁在任何一个人的手里。

无论是他的好友,还是那个突然出现的“正义使者”。

但当他发现这个铁甲的“正义使者”背后,竟然是一个可能岁数只有自己一半的小少年时,他手中的刀刃却不受控制地停住了。他觉得自己狠得下心,就连好友都能一枪崩掉的他,对什么会狠不下心。

不就是一个小孩。

柯布仔细瞅了这小孩一眼,有点诧异——这个人,他见过。

倒不是在什么大场合,只是偶遇。那位未见世面的小少爷每次出门都是超大的排场,护卫一双手数不清,仅仅是出现在大街上一次,虽然当然不会张扬身份来历,但对于他们这些对每天气氛很在意的亡命之徒而言,当然会对其身份追根究底。查了半天出来结果,是与帝国密切相关的某大富豪一族、当今家主唯一的继承人,暂时对他们不会有所威胁,柯布自然只是看了一眼就放下了。

哪知,这位被组织判定“不会有所威胁”的小少年,竟然会成为使他们组织逐渐崩溃的导火线。

那名不知人间疾苦的贵族小少爷离开后,柯布考虑了一段时间。

他知道自己的能力是能用这把小刀切开空间,而那小少爷则是躲在那怪物身后的亚空瘴气中,算是藏在了另一个空间里,整个组织里……不,或许整个魔都里,只有他的能力能够克制这位正义使者行使其的正义。

将情报上报给组织也没用,反正现在也并没有人能把他怎么样。

柯布在考虑要不要私底下去干掉这位小少爷,对他来说这或许不难,不仅如此,干掉他之后,柯布还能向上级请功,或许会一跃成为拯救整个组织的最高层也说不定。

于是他开着车,不知不觉就已经开到了那座建筑辉煌的庄园门口。

守卫带着武器询问他来历。

他遏制住掏枪干掉这群杂兵的冲动,微微弯起嘴角:“我找你们少爷有事。”

守卫们面面相觑:“恐怕太晚了,请麻烦明天再来吧。”

柯布虚假的笑容逐渐淡去:“我知道你们少爷的‘秘密’。你们这么转达,他会来见我的。”

这么说话他非常自信,哪怕这些守卫自作主张想要帮他们家主子干掉自己,他也完全有把握能够一打十。并且,如果这种事情真的发生了,他会选择直接杀进这座建筑物中,具体他能够杀掉多少,又是否能够全身而退,他当然也就无从得知了。

“好的,请稍等。”守卫离开了一个,马上又有人填上了他的位置。

某种意义上,现任家主对这位小少爷的保护还真是……

充足得令人想要出手强拆啊。

柯布靠在椅背上,看着灯已经关得差不多的建筑物重新变得灯火通明,得逞一般拍了拍手。


TBC.


正常情况下近期1~2日更,篇幅不会很长,已经有过规划……

愿意吃安利的盆友们请举起你们的双手!

评论(14)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