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2342293

星幽人

【Unlight】【沃柯传教向】成熟的差距 -part2-

*沃兰德x柯布

******已经尽量不OOC,但如有还请见谅!******

*设定是少爷复活+长大后了,年龄差会适当小一点。但还会有生前的故事

*【【【传教啊———山那边的朋友们要不要试着吃一口啊———】】】

*part2是几个断断续续的记忆碎片,没啥连续性



[5]


沃兰德披着外套迎风走出家门时,柯布正在抽他的第二根烟。

“是你。”沃兰德无需装傻,对方一定已经确定他的身份,否则也不会一直追着他到家里来。

柯布可没管自己的行为会不会让小孩子吸二手烟,他只是昂了昂头:“你不觉得太多人在听了吗?”

傻子都听得出来这是要他把侍卫们都赶走。

沃兰德垂眸。

他转头给侍女一个眼色,侍女虽然很不愿意,但还是向侍卫们转达了少爷的意思,全部人退到十里开外去了。

确认能够听见对话声的范围里没人后,沃兰德才回头看他:“你要做什么?”

老实说,他此时是有些忐忑的。眼前这个烟雾缭绕的男人有能力将他从异空间中撕裂出来,那么瑟雷斯夏尔对他的保护也就不会是全面的……他喜欢身临危险的感觉,却不是这种知己不知彼的单方面的“一无所知”。如果大背头要对他动手,他并不能保证100%的胜利。

能力者之间的对决,就算侍卫们插手,也不过是浪费性命罢了。

所以他同意将侍卫们支走。

然而他没想到的是,柯布此时也是有些忐忑的。

“那是什么,你的‘替身’*1吗?”柯布决定从一个比较容易理解的角度入手。他指的是瑟雷斯夏尔。

“‘替身’是什么。”大少爷一脸懵逼。

柯布:“哦,没什么。”

其实他也没多好奇那是什么玩意,就和他对他自己能力的来源一点也不怀疑一样。

沃兰德警惕地看他:“不管那个了。你要用家族的名誉威胁我?还是说,你想赶在组织其他人前下手,在这里把我解决掉?”

其实这个问题柯布自己也还没有想好。他徒手碾碎抽剩下的半截烟,回答道:“没什么。我就是惊讶,藏在那个怪物身后的,竟然会是你这样的小鬼。”

“小鬼?”像是被戳到了痛处,沃兰德差点没跳起来:“小鬼照样把你们揍得嗷嗷叫!”

144的身高,他站在181的柯布身前都觉得惭愧——尽管在虐杀PrimeOne成员时,他都是伏在瑟雷斯夏尔背后上,居高临下地看着这群生命任他摆布的罪人,但这并没有让他对他还太年轻太渺小这点形成意识上的缓和。

“呵。”柯布冷笑了一声,“那么小鬼,你又是为什么这么做。”

沃兰德对他的理想丝毫不避讳:“为了正义。”

柯布收回了笑容。

“是你们PrimeOne先伤天害理在先,既然连警察都收买了,总需要一个人站出来反抗,”沃兰德滔滔不绝地说着——每个人年轻时都对自己的梦想理想抱有最高的希望,那是只有最纯真时才会抱有的虚无的只有天真孩子才会享有的信念,“这是替民除害,是我相信的正义。”

“……”

柯布当然没有那个闲情逸致和一个小孩讨论何为正义。

在他心中早就没了正义的概念。

当然他也不在乎有没有。

他深吸一口气,又停顿了许久,才开口:“随你玩吧。但我会阻止你。”

“我没有在玩,我是认真的。”沃兰德一字一句道,他再次抬起头,直视成年男人剑锋般锐利的双眼,还有那片像是刻印着力量与权力的刺青:“我会消灭PrimeOne,我会打败你。”

柯布闻言倒是气乐了,他伸手拍拍少年梳得整整齐齐的蘑菇头,将其揉成一团乱草。

沃兰德像触电一样往后一缩。

——至今为止,不说他早就去世的父母,就连祖父,他也没有这样亲密的回忆。

祖父严厉之外确实爱他疼他,却是将他保护在囚笼之中,拒绝了危险,也拒绝了双向的温暖。

“你,你……干嘛!”他脸唰地一红。

柯布并不太会应对小孩子,因为这或许是他唯一狠不下心来的生物——他收回手,没有回答任何一个字,拉开车门、发动引擎,吃完豆腐拍拍屁股就要走。

沃兰德从小到大的贵族教养居然让他找不到半句话来辱骂这个夜闯私宅的混蛋。看着车即将驶出庄园的范围,他终于憋不住,不顾身后侍卫们都还在看着,气得大呼小叫:“对你我是不会手下留情的!”

门口的侍卫拦也不是放也不是,一脸呆滞地看着车子从眼前开过。

车毫无留念地驶出他的视野。

侍女赶紧走过来帮他重新理好头发,却又不敢对刚才发生的一切有什么多余的评价,便装作什么也不知道,只是道一句:“夜风凉,少爷回去休息吧。”

沃兰德看着车消失的方向,觉得自己又有事要委托奥兰去调查了。

“哦。”他愣愣地说。

然后他重新拉好外套,转身头也不回地进了别墅。

这场见面双方彼此心照不宣,甚至连姓名都没有互相知晓。

但大背头刺青青年却也没抓着把柄死死纠缠,只是事后在战火中相见,都会心有灵犀地先朝对方揍上一拳。


[6]


私底下倒是也见过几次。

第一回是沃兰德跟着祖父参加会议,当然他不可能进去听——即便祖父有培养他的意思,也不会让他还在这么小的年纪就涉及太多的政治,便留在了休息室里。为了保密,他没带侍卫,只有一个侍女跟随,就像是挑着缝隙过来一样,侍女声称身体不适要离开一小段时间,侍女一走,他就遇上了柯布。

柯布绝不是跟着来的,他一开始就靠在另一头的窗边休息,但也确实是见缝插针出现的。

他只是陪“潜入要层的上级”过来,顺便作护卫的。谁知道他们潜入的事情会不会被“正义使者”发现,为了确保上级不会在栖身之地外的地方被干掉,他还是被派了过来。

“正义使者”确实在这里,但似乎并没有动手的意思。

柯布挑眉,先打开话茬:“你怎么在这。”

沃兰德哼一声:“要你管。”

柯布“啧”了一声,低声自言自语:“小孩子真是烦人……”

说话和大人一样成熟的小孩子更烦人。

沃兰德似乎隐隐约约听到了几个字眼,顿时觉得自己的期待被狗吃了,冷漠地看他一眼,连一个字都舍不得浪费在这人身上,转身坐回休息室角落的小型茶吧。

他刚要了杯红茶,正愁着没有机会午休,就见刚才还在嫌他烦人的大背头厚着脸皮坐在了他对面。

沃兰德表情不变:“有何贵干。”

“闲得慌。”柯布冷静地回答道。

这倒是实话,柯布和沃兰德被留在会议厅外的理由是一样的——知道得太多,不好。

沃兰德对此深表同情。

他淡淡说:“嗯,看来今晚可以尾随你去动手了。”傻子都知道,柯布当然不会是一个人来喝西北风的,这肯定是他一举剿灭PrimeOne高层的大好机会,即使袭击失败,也可以确认其身份,通知祖父抓内奸。

“看来要在这里把你解决掉了。”柯布伸手推开落地窗,确认了通风便点起一支烟。

虽是这么说,他没真有这个打算。

沃兰德虽然讨厌烟味,但这段时候他已经不再会被呛到。毕竟许多贵族的大型晚会上,都是烟雾缭绕,不早点适应,就意味着有一天会被自己膈应死。

他端坐着,不为所动地喝一口茶:“你大可以在这里动手试试看。”

——贵族的基本技能一,不动声色地装逼。

“不,还是算了,”柯布乐了,“等会被人说欺负小鬼可就不好了。”

沃兰德正想反驳,就听他继续说道:“毕竟谁也不会想到,一个看起来屁事不懂的小鬼会是那个闹得满城风雨的‘正义使者’啊。”

这样我教训你不就是单方面的“欺负人”了吗?柯布这么想着,却没说。

沃兰德昂起头,觉得好像没什么能够反驳的。

他想了想:“那我欺负你好了。”

“嗬,也得你有这个能力。”柯布嘲笑道。这嘲笑倒不是毫无缘由,实话实说,柯布知道他的能力可以克制沃兰德,如果他认真起来,沃兰德就算全力以赴,也确实未必是他的对手。

少年显然也知道这点,哼了一声,鼓起半边脸。

柯布夹着烟的手一顿。

妈的。

他觉得自己大概是病了,居然觉得这小屁孩有些可爱。

在这里杀掉或许算是暴殄天物吧……

先留着,再看看?

到组织已经再也无法承担沃兰德下一次袭击、到他已经再也拦不住沃兰德前的最后一天……

他不知道这样“微妙平衡”的时间还能有多久。他宁愿这就是永远。

很久没人说话。

柯布徐徐将烟抽到头,觉得自己该走了。

“晚上要是敢来,我就捏死你。”柯布披上刚才进门时脱下的西装外套,随手捏了把少年的脸,看到少年一脸要把他撞死的表情,这才满意地绷着一张脸走了。

当然,沃兰德本就是说说而已。他知道柯布进行护卫的时段他是不可能能得逞的,既然如此,就没有必要向组织PrimeOne暴露自己的行踪的理由。

倒是柯布算错了。

他等了一宿,也没能见到铁甲怪物的身影。


[7]


要说什么是沃兰德最怕听到的话。

那必属——“你没有朋友啊?”

无论他说了多少次,“奥兰是我的朋友”,也不会有人相信。毕竟不会有一个正常人与布偶玩具做朋友,即使那个布偶是个会动的自动人偶……那也只不过是一个人偶而已。

说再多也不会有人相信,这只熊猫竟然有独立意识,还会说话。

所以沃兰德小少爷很理所当然地“没有朋友”。

与过去不同的是,他已经有保护自己的能力,便不再对偷偷溜出去玩感到恐惧。

魔都一年一度的狂欢节,本来作为贵族他应该去参加大型晚宴,但十分意外地,祖父竟然没有提到过这件事情,只是一脸严肃地告诉他不要去,便将他丢在家里,独自带着一大片侍卫侍女骑车离去。

虽说过去的每次狂欢节沃兰德也确实没能参加过,他并不抱有太多期望。

可要怪就怪奥兰居然在前一天向他灌输了许多往届狂欢节发生的趣事,竟然引起他的兴趣——这么做的唯一结果就是年轻气盛的小少爷明明不是去做“好事”,却还得偷偷摸摸地让瑟雷斯夏尔将他塞到异空间中带出门。

热闹的魔都街头人们成群结队,除了吃喝玩乐的店,没几家大门开着。平时空旷的街道上竟充斥着穿着打扮奇装异服的各路陌生人,这样的场面确实是沃兰德从没见过的。

形单影只的沃兰德开始犹豫到底要不要从异空间里走出去了。

茫茫人海中,他没有瑟雷斯夏尔的陪伴,也没有奥兰的同行,这竟让他有些谜样的寂寞。

再无言的小孩子也总是怕孤单的。

本性皆如此。

他给自己加把劲,躲进巷子后确认周围没人,才从空间里钻了出来。

他顺利地钻进人群之中,试图加入人们的欢愉之中,但这服装过于正式的打扮,使他立于人群之中,却显得格格不入。

沃兰德没有留意到,他带着笑脸跟着人群走了一条街,才注意到自己完全无法融入到这片对他来说还有些莫名其妙的狂欢之中。

他倒没觉得不开心,因为这就是他想守护的东西。

他释然地走出人群,觉得属于自己的狂欢这样就已经足够了。

虽然时间很短,但他觉得他可以回去了。

“嗬,小鬼。”身后突然有人猛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正在出神想事情的沃兰德猝不及防地被吓了一跳,其实拍的力气用得不大,却还是将矮小的他拍得双腿一软。

沃兰德认识的人并不多,用脚想也知道这个偷袭的人是谁。

——只是……魔都这么大,能随便走几步就遇上这人也实在是孽缘。

沃兰德重新站稳,回头瞪一眼柯布:“怎么又是你。”

柯布没应声。

这倒不能怪他,他也没变态到从他出门就一直尾随着沃兰德到这个地方来。或许是基于缘分,十分钟前他在魔都剧院二楼露天的阳台上被似乎有抱大腿嫌疑的下属缠住,他正想找借口离开,正好看到人群中独树一帜——矮得出奇的小不点。他了然,丢下一句要去找人,直接就翻身从阳台上跳下去了。

台面不算高,他跳下来也没多少人注意到。

沃兰德也没注意到他,场面太嘈杂,本人估计也不知道神游到哪里去了,柯布就这么跟在人群外围,但走了没几步,他就看到小少爷突然非常深沉地从好几个裸露女郎背后挤出来,走出了密密麻麻的人群。

他上前拍了少年一下,没想到对方反应这么大,随口便道:“不然还能是谁。”

少年呆滞了一下。

柯布顿时觉得好像哪里不太妙。

老实讲,他不太会和小孩子交流太多,尤其在安慰人这一方面。柯布反射地说道:“我一路跟着你,而你自己没发现。不是我,难道是幽灵啊?”

沃兰德瞬间一脸想骂人的表情。

好像……起作用了。

柯布忍不住在心里呐喊一声:小孩子真麻烦。

“跟着我做什么,难道今天PrimeOne又要偷鸡摸狗做坏事吗?”还没等他在心里吐槽够,沃兰德突然像是猜到了什么,疑神疑鬼道。

柯布垂眸。

不,如果今天要有所行动的话,他不可能在这里。

——因为他还没有对上级讲实话。他一直装作自己不知道铁甲怪物的来历,自然不会被派过来“跟防”。

再加上……谁知道今天这小少爷会被家里放出来啊!

柯布没有骗人的打算:“不,没有。”

可是沃兰德的表情非但没有变轻松,反而变得更奇怪了,盯……不,瞪着他看了好久。

柯布想了想,觉得自己好像没有骗人的前科——除了把他好友骗到荒郊野岭杀掉的那一天。

他不存愧疚,好友背叛在先,他已经尽量给了好友死前一个相对幸福的念想,也算是仁至义尽了。

既然没有前科,这难伺候的大少爷没必要这样怀疑他啊!

于是柯布瞪回去。

大眼瞪小眼。

可是沃兰德看了他几秒钟就像在逃避似的,忽然转身走了,毫无征兆地。

成年人要追孩童的脚步倒是很快,柯布迈着大长腿一步抵沃兰德三步,沃兰德走得再快也甩不掉他。

“每年狂欢诱拐犯很多。”柯布“善意”地提醒。

“啰嗦!”


TBC.


*不要低估小孩子的脑洞啊鱼总。受到奥兰(?)的灌输,小孩子说不定是懂很多的啊——

*1替身:JOJO梗,喜欢少爷的大小姐还是欢迎了解一下

*如果有人要问少爷什么时候气势能攻起来,我很负责任的说……下下章吧(?)

评论(1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