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2342293

星幽人

【Unlight】【玛修】人面 01

*玛尔瑟斯x阿修罗

*可能有OOC,请慎重(非常感谢捉虫)

******山那边的朋友要不要来吃一口啊啊啊我怎么又在吃冷门邪教******

突然兴奋的患者熬夜产的一小段,脑子不清醒,看看反应继续更……(哭die

*第一人称(高亮)(雷避(好久没写第一人称有点生…



我又活了。

于死僵腐烂融化而成的泥泞之中。

 

我艰难地伸手扯下附着在我身上那些已经被侵蚀得不成样子的烂肉,试图把令人作呕的腐臭味也一起扒离大脑还未清醒的感知范围外。

我已经数不清这是第几次死亡了。

——和这群散发着肮脏臭味的丧尸一起,深埋在死亡的海洋里,翻来覆去地体味死亡带来的恐惧与欢愉。甚至在我生前——或许这么形容比较恰当——我就已经臣服在对被死亡支配的世界的期待与渴望之下了。

这么多年来,从母亲被遗弃在废弃的村庄里,到离开海登加入鲁卡大人麾下,再到见到基度死前见过的那名戴着怪异面具的……“人类”,我从未畏惧过死亡。

或许我认为我已经征服它了。

也或许并没有。

弱者没有选择生存的权利,只有强者能摆脱无尽的死亡。这是我生存至今的信条。

可是如今,大约是“复活”的后遗症,我已经失去了双腿的知觉,就连感官也变得不完整。或者说,在我上一次死亡前,它们就已经几乎没了反应。

这样残破不堪的身躯无法支撑我离开这片泥沼,若是现在苦无和五月雨仍在我身边,我会毫不犹豫地将双腿割下,或许这样还能减轻逃离死者之群的负担。可是我身边什么也没有,除了一堆不知名的烂肉。

我并未追究为何在那艘支配着死亡的战列舰离去之后唯有我还会不断复活,也并不在意为什么我仍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只是不断地尝试着离开这困境。

若不是曾经生活条件艰苦,我恐怕也早已以为自己只是如同死着一般“活着”。

我花了三天才从这片笼罩着死亡的森林中逃离,而这死亡之城已经完全成为了废墟,街头横尸,腐烂的气息充斥着整个普罗维登斯,满满都是令人头皮发麻的快感。

曾经只有丧尸横行的城市,现在已经在瘴气中沦为了一片沉寂。

被死亡吞噬。

或许那位与面具人同行的女人已经化作死亡本身,存在于这个世界的任何一个地方了。

那么那些面具人呢?

终究也屈服于死亡了么。

“哈哈哈哈……”

我终于忍不住笑意,浑浑噩噩地笑了起来,虽然我并不知此刻我要笑。

我解下颈间已经残破沾满污黑血迹的围巾,从腐肉堆中摸出一把并未生锈的匕首,虽然已经有些钝了,但要用来割下拖累自己的双腿还是绰绰有余。

想要活下来。

去看看这个充满死亡的世界。

——虽然我明明早已死在那片森林里了。

我正要挥刀了断,便听见身后传来莫名熟悉的中性声音……

“已经对吾等追求的这世界失去兴趣了么?”

我记得这声音。

我回头,不出所料看到那名带着诡异红色面具的人站在那里。他仍像先前那样,穿得庄重繁杂,像刚刚从殿堂里出来一样,与死亡之都的混沌脏乱放在一起,显得格格不入。

他还在这里。

虽然他插话得突然,但也并没有阻止我的意思。

我没有搭理他。

见我并未表现出敌意与杀意,面具人嘴角微微一弯,笑着走近:“他告诉你了么?吾等的真正意图。啊,即便他没有告诉你,你现在也差不多猜到了吧。”

他说的是基度。

事到如今还在说这些,或许这个世界出现再大的变化,都与这个男人没有任何关系。

我从不否认基度在社交上的头脑,哪怕我认为他再怎么油嘴滑舌也一样是个弱者,但对罗占布尔克的了解,他远比我多得多。就像我至今也没有猜出面具人究竟是怎样的人物。

不过这样不重要了。

这与我毫无关系。

面具人还在接近,虽然我感受不到他的杀气,但我并未遗忘他先前毫不手软的刑讯……

仿佛贯穿脊椎的痛意刻骨铭心。

就好像那人能读到我的思绪,面具人微微收敛了笑意:“不管你怎么想的都没有关系,吾等不在意那些细枝末节,目的已经达到,那些已经不再重要了。”

我抬眼看他。

红色的面具将他除了笑以外的神情遮得严严实实,就连眼神也看不清。

他也看着我,虽然似乎有点漫不经心。

是的,他说得对,这个世界已经被死亡笼罩,那个帝国女将军的所经之处已经遍地是死亡,到了这种时候,任何计谋或许都已经不再重要了——这也是我突然想看的世界,究竟被死亡淹没后会变成什么样,我也开始期待起来。

不,不只是期待。

甚至是强烈的渴望。

到了最后已经成为了同伙。

袭击、手刃曾经的同伴,已经再没了国家的立场,忘记了自己听命于谁。这些,都只是为了看看那个面具人也同样渴求着的世界。

是的,我……

——根本就是“共犯”。

“不过很可惜,这只是一种未来的可能性,”面具人淡淡道,弯腰轻轻从我手中拿走了那柄还带着腥臭味的匕首,翻手一转,又将刀刃贴在我脸颊上,有些威胁的意思:“那么……就请你再陪吾等一次吧。”

他顿了顿,然后露出了像是终于得到了长久以来一直期待着的宝贝一般,灿烂地笑起来。

“去看看这个全新的世界——”


评论(4)

热度(11)